哈修塔特Hallstatt除了鹽礦,附近有兩個非常著名的冰洞,一個是號稱世界最大的Eisriesenwelt,

另外一個就是我本篇會介紹到的Dachstein Ice cave,位於達克斯坦山脈Dachstein。

135.jpg

-------------------------------------------------------------------------------------------------------------------------------------------

哈修塔特Hallstatt驅車前往冰洞Dachstein Ice cave,大約花費時間:15分鐘

詳細各景點路線花費時間可參考這次歐洲行的概論文章喔,點我點我

自駕的人可以先將車停入專屬停車場 ↓ 

157.jpg

冰洞位於「上特勞恩Obertraun」的達克斯坦山脈Dachstein上,

達克斯坦山脈每年開放的時間和票價都不同,記得要出發前先上網查詢一下比較保險喔~~

官網快捷 : http://www.dachstein-salzkammergut.com/en/dachstein/dachstein/

 

1. 購票資訊 

像我去的時候是2017/4月份,票價表如下:

155.jpg

纜車分為三段、分別抵達的景點有:冰洞、長毛象、五指景觀台、鯊魚雕塑...等,

我當天的行程安排是早上去冰洞下午到山頂上賞景和5 Fingers

我買的是第4種-【Dachstein Salzkammergut Ticket】這個票卷可以坐兩段纜車:

第一段纜車→冰洞→第二段纜車→山頂上(5 Fingers)→纜車下山

如果不知道該如何購買的人,可以先參考下方,我自製的解說小圖~會比較清楚喔!

icon介紹_工作區域 1.jpg

 

2.  行程介紹

 第一段纜車→Dachstein冰洞

174.jpg

因為去的時候是5月初才剛開山,人還沒有很多,幾乎沒有排到隊,

搭乘纜車和冰洞門票是同一張,下纜車後往左邊走是往冰洞,往右邊是繼續第二段纜車

有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務必要記得!!!!!!

下纜車後要先在櫃檯預約冰洞(Dachstein Ice cave)的導覽時間!

因為我就是沒有預約...傻傻的開始爬山往冰洞走...結果請繼續往下看...

165.jpg

接下來就是爬15-2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冰洞口囉~~

由於前一天哈修塔特下大雪!今天道路兩旁已經被開出一條路來了,

爬坡還滿陡的,雖然外面天氣冷,但走一走還是會大爆汗!

沿路風景非常漂亮~令人心曠神怡~~~~

169.jpg

168.jpg

118.jpg

前幾晚的大雪已經把椅子都覆蓋過去了...

167.jpg

走著走著也會有方向指引~資訊很清楚明瞭。

177.jpg

終於抵達冰洞口啦~~~

173.jpg

到了之後可以看一下告示牌還剩幾分鐘可以進場~在剛剛的預約櫃檯預約時,就會知道是第幾gruppe,

接下來就是等待進場的時間囉~~~

119.jpg

158.jpg

是的,大家還記得我剛剛說的...請務必要先預約導覽時間嗎~

就在終於輪到我可以進場的時候,被門口的工作人員擋了下來,

他說:我沒有預約!!!......哇!!!晴天霹靂!

在我前方的兩位奧地利人情侶也不知道要先預約,所以也被擋下來了!

163.jpg

好險工作人員請我們等一下,他用無線電聯絡櫃檯,請櫃檯幫我們保留下一場次的名額,

所以就這樣...我們又要再等五十分鐘了..........

這完全是自找的~~~下次一定要好好的做功課!很感謝工作人員不用讓我們再走回去預約......

150.jpg

176.jpg

終於等到下一場次!!輪到我們了!!!

124.jpg

123.jpg

冰洞裡面溫度大概是-2左右,毛帽和手套是必備,建議可以穿防水的靴子,

因為冰洞內的地板會滑滑的,有些結冰,還有融化的水,走路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喔~

全程都有導覽員會帶著大家,導覽時間約1小時,

如果有頻尿的人建議爬山前就先上廁所,裡面可沒有自然廁所喔XD

從冰洞出來會遇到這個大洞口~~超美~~~

125.jpg

接著就回到剛剛上來的纜車站走囉~

166.jpg

178.jpg

這時時間也不早了,決定先在這站吃個中餐~

吃飽喝足後再準備搭第二段纜車前往下一個景點:五指山觀景台(5Fingers)。

151.jpg

152.jpg

餐點不便宜,也沒有到非常好吃,但...觀光景點就是這樣囉~~相信大家都明白

所以想省錢的朋友們~可以自備食物上山囉~

 

 第二段纜車→山頂站→5 Fingers

接著就往第二段纜車站,纜車站內的告示牌都寫的算滿清楚的。

164.jpg    165.jpg

第二段纜車的風景明顯感受到周邊雪景越來越美!!

其實原本根本不知道山頂站長怎樣,因為今天主要目標是冰洞,山頂站只是順便...

殊不知接下來的山頂站美景才是一絕阿!!!!!!!!!

127.jpg

156.jpg

海拔標高2063m,有纜車真的很方便!!!咻一下就到了!!!

159.jpg

116.jpg

160.jpg

哇哇哇!!!!雪白世界超級美~~~剛好很幸運的遇到大藍天!!天空一朵雲都沒有!!

陽光撒下簡直美歪!!!!這裡就是達克斯坦山脈Dachstein山頂囉~是奧地利中部最高的山

130.jpg

站在這裡可以眺望群峰環繞的上特勞恩小鎮Obertraun、哈修塔特湖hallstatt,和欣賞終年不融雪的山峰頂!

石灰岩地形是這個山的特色,但因為我去的時候大積雪!只能看出一些些的石灰岩地貌,

夏季來的話會很明顯喔~~~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無止盡的拍照...等等再跟大家講講一個雪地小知識!!!

140.jpg

129.jpg

128.jpg

133.jpg

134.jpg

137.jpg

接下來要分享一個很重要的小知識!!偏光鏡很重要

當時我就是沒有帶墨鏡或是偏光鏡!就這樣再雪地裡狂拍十幾分鐘後,

眼睛一眨後,完了!!!這時看出去的景色變成''一片紫'',

就像上紫色濾鏡一般!那種感覺就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雪地已經不是白色,是紫色了!!

139.jpg

維持數十分鐘之久,我立刻想起我當時看電影(聖母峰)的劇情,

其中有位登山者爬到一半眼前一片黑,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雪盲症】!!

紫色濾鏡一直維持到我進入纜車站後,視覺才慢慢開始恢復正常顏色判別。

雪地對日光的反射率極高將近95%,直視雪地就像直視陽光!

經過這次才知道原來到雪地裡要佩戴偏光鏡。

至於五指山觀景台(5Fingers),因為雪盲的關係.............

根本就不敢繼續在雪地裡走動,只好趕緊回纜車站休息眼球!飲恨阿!!!!

132.jpg

131.jpg

學到了雪地基本常識,提醒大家也告訴自己,別忽略長時間待在雪地帶來的危險!

所以在這之後,去日本的黑部立山看雪牆我已經有做好萬全準備!!!!

喔對~~沒錯~下一篇就要提到日本的黑部立山!完全北陸自由行攻略!!!日本交通進階版大魔王!

想搞死自己嗎?選日本北陸自由行就對了XDDDDDDDDDD

Dachstein Ice cave ‧ 達克斯坦山脈Dachstein ‧ 上特勞恩 ‧ 哈修塔特冰洞 ‧ 最大冰洞 ‧ 奧地利冰洞 ‧ 哈修塔特周邊景點 ‧ Dachstein Ice cave ‧ 達克斯坦山脈Dachstein ‧ 上特勞恩 ‧ 哈修塔特冰洞 ‧ 最大冰洞 ‧ 奧地利冰洞 ‧ 哈修塔特周邊景點 ‧ Dachstein Ice cave ‧ 達克斯坦山脈Dachstein ‧ 上特勞恩 ‧ 哈修塔特冰洞 ‧ 最大冰洞 ‧ 奧地利冰洞 ‧ 哈修塔特周邊景點 ‧ Dachstein Ice cave ‧ 達克斯坦山脈Dachstein ‧ 上特勞恩 ‧ 哈修塔特冰洞 ‧ 最大冰洞 ‧ 奧地利冰洞 ‧ 哈修塔特周邊景點 ‧ Dachstein Ice cave ‧ 達克斯坦山脈Dachstein ‧ 上特勞恩 ‧ 哈修塔特冰洞 ‧ 最大冰洞 ‧ 奧地利冰洞 ‧ 哈修塔特周邊景點 ‧

*喜歡我寫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分享吧 :"))) 轉貼的人請幫我註明出處唷  

 

arrow
arrow

    turtu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