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森,寧靜的小鎮,從前一站的慕尼黑驅車前往菲森的路途上,沿途一陣陣的驚嘆聲此起彼落!

那是因為我們看到了一整排山頭白色的阿爾卑斯山鑾!!當然來菲森住一晚的最終目的就是天鵝堡

97.jpg

-------------------------------------------------------------------------------------------------------------------------------------------

慕尼黑菲森,說遠也不遠,說近也不近,

自駕車程大約花費時間:2小時45分鐘,詳細各景點路線花費時間可參考這次歐洲行的概論文章喔,點我點我

先來欣賞一下慕尼黑前往菲森的沿途風光:

122.jpg

123.jpg

124.jpg

125.jpg

126.jpg

127.jpg

完全明信片風景!自駕的感動就在於每當越過下一個山頭,看見的景象總是令人無法猜透卻又深深愛上!

一路看風景看到抵達目的地,菲森Füssen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站

119.jpg

120.jpg

121.jpg

寧靜又舒適的小鎮,這次我預訂了Maurushaus (馬魯斯旅館)民宿,

和藹可親的老闆是為老奶奶,check in的時候她看見我包包上的水瓶,

很認真地跟我說:「不要花錢買這個,儘管在我家的水龍頭直接裝水吧!」

就是這麼貼心又可愛的民宿主人令人喜愛!

還很認真地講解如何前往新天鵝堡的方式及門票和停車場。

108.jpg

135.jpg     138.jpg

重點是這家還有附早餐!早餐還是超澎湃的麵包+各種火腿+各種起司+蛋+牛奶+柳橙汁等等!

算是我這幾天吃過最澎湃的早餐了吧!

109.jpg

110.jpg

111.jpg

112.jpg

131.jpg     132.jpg

菲森小鎮真的非常小,大概就是一條大街和其他幾條小小小街而已,

我只留了晚餐時間和兩三個小時給菲森而已,

晚餐的部分隨便選到一間中華餐館,點了炒飯和炒麵...

但完全不是我的菜.......我就不多贅述了...

附近有個超市和小小小Outlet也是很值得去晃晃~買鞋超便宜!

114.jpg

散步到萊希河lech的時候有嚇一跳,因為很美,搭配彩色小房子和遠方的白頭高山根本仙境阿!!

117.jpg

118.jpg

128.jpg

129.jpg

接著就走到了霍爾斯城堡hohes schloss

霍爾斯城堡的後院小森林太夢幻了!忍不住快門按了好幾下。

115.jpg

116.jpg

133.jpg     134.jpg

就這樣菲森小鎮就告一段落了,雖然小鎮很小但我卻很喜歡

簡樸、沒有太多的城市喧囂、被雪白山頭包圍的小鎮,

要是能再來歐洲,我想我會很願意再來一次菲森~~

-------------------------------------------------------------------------------------------------------------------------------------------

隔天一大早起床,吃完民宿主人提供的豐盛早餐後就出發前往新天鵝堡囉~

停車場有三大停車場,所以不用擔心沒有車位的問題,

門票可參考他們的官方網站,請點我,或直接看我貼的圖片,

Eintrittspreise2018-EN.jpg

舊天鵝堡/新天鵝堡/舊+新天鵝堡......等好幾種方式,

我選擇的是只參觀舊天鵝堡裡面,還有聽導覽和解說(附中文導覽及耳機),

新天鵝堡我就拍拍純外觀囉~

105.jpg

98.jpg

102.jpg

103.jpg

107.jpg

136.jpg     137.jpg

舊天鵝堡 Schloss Hohenschwangau  的外觀我很喜歡,很特別,很喜歡它的黃色城堡,

導覽的部分是中文的很貼心,重點是會分批進入,讓整個導覽很有品質,

最讓我有點驚訝的是歐洲人的氣度和禮貌,在導覽的途中,

只要導覽員請大家看某樣畫作時,大家會盡量不擋到他人,

或是一看完幾眼就會立刻讓開,給其他還沒看的人觀賞,

接著看完舊天鵝堡之後,就前往傳說中拍新天鵝堡的橋(瑪麗恩橋Marienbrücke)了!

前往的方式有三種:接駁車、馬車、徒步,而我上山選擇接駁車、下山選擇徒步~是我省體力的方法之一哈

路上還經過了一個很美麗的湖泊,阿爾普湖Alpsee

不經意地拍下了這一張綠頭鴨看鏡頭的可愛畫面XD

99.jpg

104.jpg

106.jpg

100.jpg

​​​​老實說,​​​只要到了瑪麗恩橋Marienbrücke,很難不把新天鵝堡拍得漂亮阿~~~

97.jpg

橋上實在太多人了阿~~~!拍完就立刻直奔新天鵝堡了,

遠方就能看見雪山和舊天鵝堡,太夢幻太美了!

96.jpg

95.jpg

*新天鵝堡的參觀者大大多於舊天鵝堡了,所以建議要去新天鵝堡參觀的人要早一點到喔~

想想這時候也下午一兩點了,選了一間新天鵝堡隔壁的餐廳,

就坐下來,選了一個戶外的座位,好舒服阿~~~

原本抱持著在觀光區可能餐廳很貴...又不好吃...的心態進去,

隨興點了一些安全牌的餐點:可樂+肉醬義大利麵+四種披薩,

結果...........這餐是我18天以來吃過最道地最好吃的一餐..........完全意想不到啊!!

回到台灣的時候我努力找尋製作這個肉醬義大利麵味道的方法!!!就知道有多愛了!

92.jpg

93.jpg

94.jpg

130.jpg

121-1.jpg

下一站就是驅車前往奧地利的茵斯布魯克囉~~~

德國 新天鵝堡 舊天鵝堡 茵斯布魯克 菲森 fussen 德國 新天鵝堡 舊天鵝堡 茵斯布魯克 菲森 fussen 德國 新天鵝堡 舊天鵝堡 茵斯布魯克 菲森 fussen 德國 新天鵝堡 舊天鵝堡 茵斯布魯克 菲森 fussen 德國 新天鵝堡 舊天鵝堡 茵斯布魯克 菲森 fussen 德國 新天鵝堡 舊天鵝堡 茵斯布魯克 菲森 fussen 德國 新天鵝堡 舊天鵝堡 茵斯布魯克 菲森 fussen  turturlee turtur 一起旅行吧  turturlee turtur 一起旅行吧  turturlee turtur 一起旅行吧  turturlee turtur 一起旅行吧 

*喜歡我寫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分享吧 :"))) 轉貼的人請幫我註明出處唷  

 

 

arrow
arrow

    turtu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