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騰堡「上陶伯河的紅色城堡」是一個歷史非常悠久的貿易古城,出發前查了很多照片,

發現大家一定會出現同一張角度,其實羅騰堡還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唷!像下面這裡我印象超深!

18.jpg    

-------------------------------------------------------------------------------------------------------------------------------------------

海德堡驅車前往羅騰堡,晚上入住羅騰堡Rothenburg-Pension Freund (福祿德膳食公寓酒店)

自駕車程大約花費時間:2小時,詳細各景點路線花費時間可參考這次歐洲行的概論文章喔,點我點我

因為民宿是在羅騰堡裡面!當時沒想到迎接我們的是難以忘懷的石頭路場景,以及抬頭一望就看見的古老石牆,

能開進一座古城裡面居住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感動、很振奮人心的事情!

37.jpg  

↓ 在我身後的這間就是我們的民宿囉!房東說車子停在家門口就好!非常隨興哈哈!

40.jpg

民宿位置的話其實在上上張照片的石頭城牆一進去立刻右轉就到了XD

雖然在台灣有先租好導航,出發前也有把民宿外觀印出來,

不過還是發生了很好笑的事情.........

民宿外觀是黃色的,想說「好!黃色的外觀非常好認!一到就知道是哪間了!」

抱持著安心的成分抵達目的地,結果..........請看 ↓ 

  31.jpg 33.jpg

35.jpg  

德國這種夢幻小鎮根本一堆黃色房子阿!!!!!!

非常慶幸當時有買通話卡,立刻播打給房東請教地理位置!!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對自己的判斷太有信心XD

 

我們預定的民宿是一整層的,包含房間、客廳、浴室和廚房!

一進入民宿覺得好像自己住在這邊一樣!感覺超棒!

44.jpg

 

38.jpg

39.jpg     

放好行李就準備前往古城裏面走走囉~~

才走進古城不久就會發現大家常發的羅騰堡美照角度↓怎麼拍怎麼美!

34.jpg  

一路上販售很多咕咕鐘、中古世紀玩偶、紀念品等等,

不要看羅騰堡好像小小的,其實逛起來也挺久的~羅騰堡的每一條小巷都充滿著驚豔!

46.jpg     48.jpg

 

49.jpg     47.jpg

 

28.jpg     

不知不覺就走到一個讓我整個人為之驚嘆!閃殺底片的場景!

老城堡和花園!若不知道要怎麼去的話,可以搜尋「Rothenburg Burggarten」羅騰堡城堡花園,

給大家看看有多美!!!!!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41.jpg

24.jpg

25.jpg

30.jpg  

42.jpg

45.jpg  

羅騰堡有個滿特別和知名的點心,Schneeballen 雪球~

至於哪一間好吃..我只能不負責的說...我是隨便選人多的走進去買哈哈

58    

一次買了六種口味,因為德文實在太難,我只知道我買了巧克力還有榛果,

外觀上,看起來很硬,簡單的外皮裹上一層糖霜。

口感上,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硬,脆脆酥酥的,咬下去會發現裡面層層堆疊,相當有口感,

甜度因人而異,對我來說,吃的時候需要配點水,一方面也可以降低乾澀的口感。

還是很推薦沒有嘗試過的朋友可以買一兩顆自己想要的口味吃吃看喔~

*我那六顆吃了好幾天.....哈哈''飽足感太夠了!

53.jpg

 

53-1.jpg

晚餐的話隨興選了一家看起來很多當地人吃的餐廳 Eiscafe-Pizzeria Italia,

建議大家在歐洲點餐的時候最好是可以點杯飲料,

服務生的態度也會對你好一些喔~甚至有些店家會規定一訂要點飲料~

畢竟飲料可能會算是服務生的小費之一~

26.jpg

27.jpg  

店內算簡約溫馨風格,來到歐洲最急不得的就是等餐點這件事情,

不疾不徐的上餐速度就是他們的特色 不過Pizza還不錯吃,雖然吃到後來有點過鹹,

但整體來說還是算不錯囉~還發現店門口停了一台超可愛的小車!

54-2.jpg  

在歐洲大概晚上六點店家就都關門打烊了,

唯一可以閒晃的就只有餐廳和超市了!

個人非常推薦去任何國家,一定要逛逛它們當地的超市,

看看都賣些什麼~享受一下各國文化和食品上的差異~逛超市狂!

羅騰堡的超市就在古城外面而已,走路大約五分鐘而已唷~

54-3.jpg

我在羅騰堡總共待了兩晚,介紹另外一間還不錯的中式餐廳 Lotus China-Restaurant,

再歐洲能吃到亞洲料理非常開心!宮保雞丁和白菜豬超級好吃!!

55

56

其實當初在規劃德國路線時,這些什麼海德堡、羅騰堡、符騰堡...等一堆堡簡直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最後只好大概選了幾個可能順路的堡,結束歐洲行程後,對於這些堡裡面最愛的就是羅騰堡了!

小巧可愛,但卻又很精緻童話!!!雖然餐廳的選擇少很多!但對於想要走走,看看童話小鎮的人來說,

這裡是很棒的地方!石頭的城牆和石頭路面都非常具有歷史性,

不往俗的要爬上城牆看看,享受一下在古城裏面漫步的每一刻。

那我們就下篇文章再見囉~

50.jpg

57  

 

 羅騰堡Rothenburg●德國●中世紀老城● 羅騰堡Rothenburg●德國●中世紀老城●羅騰堡Rothenburg●德國●中世紀老城●羅騰堡Rothenburg●德國●中世紀老城●羅騰堡Rothenburg●德國●中世紀老城●羅騰堡Rothenburg●德國●中世紀老城●羅騰堡Rothenburg●德國●中世紀老城●羅騰堡Rothenburg●德國●中世紀老城●羅騰堡Rothenburg●德國●中世紀老城●羅騰堡Rothenburg●德國●中世紀老城●

*喜歡我寫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分享吧 :"))) 轉貼的人請幫我註明出處唷  

 

 

arrow
arrow

    turtu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