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川越】暢遊小江戶♥ 藏造老街--鐘樓--烤飯糰 

 

35.jpg

真的很喜歡小江戶(川越)這個地方,出發前,我做了不少功課,有些旅遊書上甚至沒有寫到,

對於川越這個地名真是完全的陌生!!

看了不少關於東武東上線的介紹,對於介紹這地方,

我想寫的越簡單越好,希望大家看的更淺顯易懂,

有看不懂的地方也歡迎留言問我喔~


這天的行程就設定為:東新宿站 → 川越 → 池袋/無敵家拉麵

六天的行程,巧遇日本黃金週!!!我立刻毫不猶豫將川越排在28號~避開29號黃金週人潮,

我可一點都不想人擠人啊!!!

由於飯店住在東新宿(E酒店) 事先就查好路線了。先說說我自己的路線囉~~~

東新宿站→副都心線→和光市站→轉JR東武東上線→川越站(別搭到川越''市''站喔,會走比較遠)

 

基本上有三種路線可選擇,就看你的預算和出發點囉!

---東武東上線(池袋~川越)急行 31分 450日圓
---西武新宿線(西武新宿~川越)特急 43分 890日圓
---JR川越線(新宿~川越) 普通 60分 570日圓

 

 東武東上線 官方路線圖 (請直接點我) 

PS.我回程去池袋的時候就是搭到急行!!快超級多的~~~~幸運!!!

 西武新宿線 官方路線圖 (請直接點我)

 川越觀光協會發行的中文版地圖 (請直接點我)

 介紹川越的官網 (請直接點我)

 川越觀光巴士資訊 (請直接點我)

 

 

東京到川越其實真的很快,大約30-50分鐘內就可以到了!

因為太快就可以到了~早上我還悠哉的在飯店樓下的TULLY"S咖啡廳吃早餐~哈哈哈 

01.jpg

可能太早起...臉怎麼看起來這麼臭...X''D  

02.jpg

很假掰的在很少人的車廂裡拍照............

不過日本人搭地鐵真的很安靜!望塵莫及啊!  

03.jpg

終於到達川越站囉~~~~一整個很興奮阿! 

04.jpg

川越站不像新宿站,不需要轉來轉去,非常的簡單易懂! 

05.jpg

一出站小的就開始看地圖做筆記了!由於到藏造老街可以選擇01.走路 或 02.搭巴士

我們選擇01.  心想都來了~就想走走散散步~看看風景囉!

不過這也是墜入地獄的開始.....................  

06.jpg

07.jpg

從天橋上往下看,發現這一條很熱鬧的街道!正好我們也要往這方向走!那就順道逛逛囉! 

08.jpg

途中遇到的西靈寺...發現很美進去拍照,結果在走深入一點...發現很多墓碑...嚇的趕緊跑出來!!

這故事告訴我們別隨意亂拍亂晃呀!!!  

09.jpg

沿路都有很多特色小店,其中不到11點就超多在地仔排隊!!到底是什麼我也是很好奇!!!

於是上網google一下發現是一間拉麵店!可惜當初沒有進去啦!!!飲恨

【頑者】日本網頁介紹  http://www.raumen.co.jp/hantai/#about 

10.jpg

好可愛的日式建築!!!日本很深迷我心的一個重大原因就是她們建築都很有特色!!! 

11.jpg

看到這些彩色旗子,心想著終於要到了!其實走路也要大概花個20分鐘以上!!幸好這幾天剛好天氣舒適!  

12.jpg

看見藏造老街(一番街)的建築物了!心情的雀躍真是難易形容啊!!!!!  

 

小知識時間:

藏造,指的是倉庫建築,古早以前,2樓主要為倉庫所用,因此人們在外牆上面塗了石灰,這能夠有效防止火災,

也就是為什呢外觀看起來都會黑黑的,而這種大鬼瓦的屋頂及厚厚的門片,就是川越藏造老街的特色囉!

 

13.jpg

拐了個彎,看見山崎美術館,原本非常想進去參觀~但礙於本人看不是很懂日文...只好放棄囉!!  

14.jpg

這間很有名的まめ屋,裏頭販賣各式各樣的豆子喔!在日本難得看見可讓人試吃的店家!  

15.jpg

川越老店之一【龜屋】,龜屋最有名的就是人行燒,

除了人形燒,番薯在這川越可是我門口中的名產呢!

不過........由於我這人挑嘴!我在龜屋裡面沒有買人形燒也沒買番薯,

我買了.....................↓↓↓↓↓↓↓↓↓↓↓↓↓↓↓↓↓ 

16.jpg

ㄜ..是的,你沒看錯,芋頭泡芙!哈哈哈哈,沒辦法我看見芋頭情不自禁無法自拔!!(左邊黃色的才是番薯口味...)  

17-1   

內餡真的和模型一模一樣!裡面的芋頭還是冰的~~~~~~~~~飽滿厚實!給它一百個讚!!  

18.jpg

咦!!?到底大家在排什麼?(台灣人對排隊敏感度很高XD  

19.jpg

原來是看起來超厲害的烤飯糰!!!!!!!!!!!!!!!!!!!!!!!!!!!!!

20.jpg

一個飯糰220¥,換算台幣也才差不多65 TWD,

而且有兩種口味可以挑唷~不過由於看不懂日文...

所以選了最簡單易懂的''柴魚''口味!! 好香阿~~~~

 

22.jpg

來了來了!!!!!!!被我咬一口的超級厲害柴魚飯糰!!!!!!!!!

雖然只有飯和柴魚還有醬,但還是滿好吃的喔~

23.jpg

簡單排解飢餓感後,繼續前進,來到了【菓子屋橫丁】,一路上就是賣很多糖果、小名產等。

24.jpg

這招牌太有才了(一不小心做設計的職業病又犯了........ 

25.jpg

這不是狗狗猩猩大冒險的小龐嗎!!!!!!雖然是假的但一定要立刻留影一下阿~

26.jpg

菓子屋橫丁的建築感覺跟外面的一番街又不太一樣! 

27.jpg

很多日本觀光客都在挑選當地名產(番薯 

28.jpg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看見這間非常道地的小店,這間小店的店名「ぐるなび - 岡野屋食堂」,

立刻進去嘗試看看!!反正在日本要採到地雷也是滿難的!~GO

29.jpg

牆上貼滿了很多餐點,價格不便宜也不貴。

34.jpg

發現有塌塌米的位置!!!!整個異常興奮阿!!!!!!!!!!!!!!!好道地喔!!

於是用當初在台灣印的簡單日語,問老闆娘有無空位~就順利坐上去拉~

不過日本女生真的很有氣質...做塌塌米還要雙腳向某一邊靠攏.........

這對我來說根本就生不如死阿......幸好沒拍到我醜陋的盤腿坐姿...(得意

31.jpg

很多中老年者也進來吃!現在時刻約莫下午兩點,人還是滿滿滿,抱持著期待的心情準備迎接我的餐點囉~  

32.jpg

來了!!!!!!!我點的是牛肉沾麵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非常好吃!!!

*補:2019年我再度來到這間嘗試,發現好像沒有之前這麼好吃了...哈哈'',

不過個人口味不同,大家還是可以嘗試看看~

麵條送上來的時候,是冷的,雖然份量不多,但也夠女生吃了,沾汁不會太鹹,

還有一點點甜甜的味道,一點都不膩!!!!!!!!!!!!!!!!!

33.jpg

另外這碗豬排丼飯根本也是所向無敵!雖然有點鹹,但真的滿吃的!

不生不熟的蛋花,加上香噴噴又軟Q的豬排!OH MY!!!!給你四顆半星! 

35.jpg

吃得很滿足了~走出來剛好看見人力車帥哥!!!一直很想嘗試看看!

但他們似乎都是講日語介紹當地,只好打消念頭了~ 

36.jpg

看見稻荷小路,就讓我默默想到京都的伏見大稻荷社,那裏也是超美的~~不小心題外話拉~~ 

37.jpg

小江戶橫丁!!裡頭也是賣很多特有名產喔~~(沒錯就是番薯~ 

38.jpg

不過剛好被我找到這現做的年輪蛋糕!!!!!!!!!!剩兩個抹茶立刻被我買走了(竊笑 

39.jpg

 好啦~最後就以這張作為川越的收尾巴~~~鐘樓~~~~~

日本 ‧ 東京 ‧ 川越 ‧ 小江戶 ‧ 藏造老街 ‧ 鐘樓 ‧ 烤飯糰 ‧ 日本東京自由行 ‧ 東京近郊 ‧ 東京近郊景點 ‧ 日本東京近郊景點推薦 ‧ 近郊老街 ‧ 東京老街 ‧ 日本 ‧ 東京 ‧ 川越 ‧ 小江戶 ‧ 藏造老街 ‧ 鐘樓 ‧ 烤飯糰 ‧ 日本東京自由行 ‧ 東京近郊 ‧ 東京近郊景點 ‧ 日本東京近郊景點推薦 ‧ 近郊老街 ‧ 東京老街 ‧ 日本 ‧ 東京 ‧ 川越 ‧ 小江戶 ‧ 藏造老街 ‧ 鐘樓 ‧ 烤飯糰 ‧ 日本東京自由行 ‧ 東京近郊 ‧ 東京近郊景點 ‧ 日本東京近郊景點推薦 ‧ 近郊老街 ‧ 東京老街 ‧ 日本 ‧ 東京 ‧ 川越 ‧ 小江戶 ‧ 藏造老街 ‧ 鐘樓 ‧ 烤飯糰 ‧ 日本東京自由行 ‧ 東京近郊 ‧ 東京近郊景點 ‧ 日本東京近郊景點推薦 ‧ 近郊老街 ‧ 東京老街 ‧

*喜歡我寫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分享吧 :"))) 轉貼的人請幫我註明出處唷  

 

 

arrow
arrow

    turtu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