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自從第一次抵達巴黎之後,就深深愛上了,浪漫、慢活、藝術,

上一次去已是七年前,這次來到巴黎,深深感受到市容乾淨許多,垃圾桶隨處可見,巴黎進步很多呀~~

25.jpg  

-------------------------------------------------------------------------------------------------------------------------------------------

這次去的景點有:

龐畢度→羅浮宮→艾菲爾鐵塔→香榭大道/凱旋門→聖母院→西堤島→凡爾賽宮→瑪黑區

因為上一次有去到聖心堂,發現那邊治安比較差一點,所以這次就沒有再前往了~

我先介紹我這次非常滿意的住宿,如果已經有住宿的可以快速往下拉跳過~

住宿文介紹後面才是景點介紹唷~(還有自製景點圖~絕對不要錯過喔~)

-------------------------------------------------------------------------------------------------------------------------------------------
我個人因為滿愛龐畢度的周邊氛圍,

這次選了這間→ Domingorooms Paris - Le Marais (巴黎多明戈客房酒店- 樂瑪萊)

住在這裡就彷彿在這裡生活一般,門口斜對面就有一間亞洲餐館和家樂福便利商店,

而裡面呢,迎接你的是旋轉木地板樓梯以及窄小到不行的驚魂電梯,

整體的配色就是巴黎公寓常見的深綠色

1.jpg    2.jpg

4.jpg    5.jpg

內部的裝潢根本超溫馨~~~~~在巴黎的房間很特別,

淋浴間和馬桶完全是分開的兩個空間,這間臥室裏面配置的是淋浴間,

馬桶和洗手台則是在外面,屬於共用的空間~ 

7.jpg

採光非常好的房間~白色窗框完全就是我的愛呀~~~~~~~

打開窗戶的景色也非常好喔~

29.jpg

6.jpg

絕對不要浪費擁有廚房的民宿喔~一定要去對面超市買水果回來削給自己吃~

這間民宿還有提供洗衣機和烘衣機~是CP值非常棒的一間民宿~  

-------------------------------------------------------------------------------------------------------------------------------------------

接下來就是開始介紹景點囉~巴黎總共分為20區,我這邊就概述幾個最熱門的景點 

巴黎分區map詳細-01    

第1區→ 羅浮宮Le Louvre

第3區→ 龐畢度藝術中心 Centre Georges-Pompidou

第4區→ 聖母院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西堤島 Île de la Cité/聖路易島 Saint-Louis

*瑪黑區Le Marais 橫跨地3區與第4區,是一個非常好逛的區域。

第5區→ 盧森堡公園 Luxembourg

第6區→ 奧塞美術館 Musée d’Orsay

第7區→ 艾菲爾鐵塔 Tour Eiffel

第8區→ 香榭大道 Champs Elysée、凱旋門Arc of Triumph

第9區→ 歌劇院 Opéra Garnier

第18區→ 蒙馬特 Montmartre / 聖心堂 Sacre cœur

* 凡爾賽宮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已經不算在巴黎市區內囉~

 

因為我腳程其實算滿快的,如果你是想要再慢一點的話,

照我的行程走可能會有一點累唷,因為大多時間我都是用走的~

建議可排再同一天的行程有:

 

Day 龐畢度 + 瑪黑區

26.jpg

龐畢度 

交通:Rambuteau站(11線)

周一到周日 11:00~21:00 (每周二休館)

龐畢度就是我這次住宿的隔壁而已~~非常近!!!

他以多種顏色才區別建築結構而聞名,以當代藝術為主,也常會有普普風的藝術品喔~

周邊也有很多小店家可以逛~賣許多藝術品或是紀念品~

龐畢度前面不定時的還有街頭藝人表演,是一個非常放鬆的地方,

除了這裡還可以慢慢散步到附近的很大站的地鐵站Châtelet,

順帶介紹與地鐵站共構的超好逛購物商城:#Forum des Halles

其中裡面有間家飾用品讓我為之著迷【Maisons du Monde】!

68.jpg  

店內的布置主題常隨著節慶/季節做變化,

不藏私地分享給大家~ 買了一大堆把行李箱整個塞滿滿!!! 

71.jpg

30.jpg   72.jpg   73.jpg

瑪黑區 ★★

交通:Saint-Paul 站(1線),或也可從龐畢度慢慢逛過去,瑪黑區非常大。

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很多店家小舖,在這裡可以花上整個下午!

路邊就可買到現炸吉拿棒churros 是人間美味呀~~~~~

其實吉拿棒就是西班牙油條唷~店家還有賣多種口味,巧克力、奶油、原味...等,

我選擇的是原味~~外皮撒上糖粉,一口咬下卡滋卡滋的~~好脆好好吃 

我本人不是很喜歡肉桂味,但這味道我很可以!完全可以接受啊!!

 

Day 香榭大道  + 凱旋門  

106  

香榭大道 ★★

交通:Franklin D. Roosevelt 站(1線、9線) 或 Champs-Elysees Clemenceau 站(1線、13線)

我自己是選擇從Franklin D. Roosevelt出來開始逛~

左右旁邊的林蔭大道都有許多商家~算是滿時尚的地方,

想當年A&F在這裡盛大開幕排了超級多人!這次經過倒是人潮已不再了~~~

104

 

凱旋門 ★★

交通:Charles de Gaulle - Étoile 站(1線、2線、6線、A線)

一出站就會看見凱旋門囉~~

可以慢慢地往凱旋門的位置逛過去~沿路很多精品和店家,

餐廳的話我個人覺得價位是有點偏高,所以就沒有選在這邊吃了~

103  

102  

 

Day 羅浮宮(半日) + 杜樂麗花園 或 艾菲爾鐵塔

38.jpg   

羅浮宮 ★★

交通:Musée du Louvre 站(1線、7線)

由於我這次住龐畢度,走到羅浮宮並不遠,大約15-20分鐘而已!!

#羅浮宮 算是我非常喜歡也非常期待的一個地方,所以我個人給他五顆星滿分~~~~~~

羅浮宮是世界知名的超大型博物館,如果時間夠的話很建議至少要待上一天,

裡面有分非常多區塊,建議你可以租導覽喔~不過因為我這次第二次去了,

我大概從開館待到3、4點才離開,光走馬看花就已經耗費七小時了阿~~ 

22.jpg

↑ 走去羅浮宮的路上隨手的一拍,算是我這趟旅行中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41.jpg

35.jpg    40.jpg

47.jpg

 49.jpg   53.jpg

50.jpg

在地下室的有很多餐廳可以供選擇,我就找了一間西班牙海鮮燉飯來吃囉~~↓

107  

108 58.jpg

 

杜樂麗花園 ★★

交通:Musée du Louvre 站(1線、7線)

#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 ,交通我還是維持在羅浮宮站下車,

因為從羅浮宮站走去杜樂麗花園實在太近了!就在羅浮宮金字塔的正對面而已!

過馬路後,會先經過小凱旋門,接著就到杜樂麗花園囉~

4.jpg

3.jpg

2.jpg

1.jpg

 

艾菲爾鐵塔 ★★

交通: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站(1線) 或 bir hakeim站(6線) 

#艾菲爾鐵塔 算是來到巴黎必去的景點之一!最讓我喜歡的是一旁的戰神廣場,

還可以慢慢走到Palais de Chaillot 夏佑宮,站在高處看很美很時尚的鐵塔~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我去的前幾天有恐攻,因此在鐵塔周邊有架設一些鐵網!!

10.jpg

11.jpg

在鐵塔的周邊也會有很多黑人在兜售小巴黎鑰匙圈,我自己也有買好多個~

不過要跟他們買之前建議可以先遠遠的觀察一下!

有些人很友善,不過有些會是詐騙的,要小心~

13.jpg    12.jpg      

15.jpg  

很幸運的是旁邊剛好有市集! 超愛逛市集!!!

看到一間在賣香腸和法國麵包的,立刻手刀衝去買來吃吃看!

19.jpg

20.jpg  

OMG!不要看他好像有點焦,吃起來非常過癮啊!

法國麵包因為有拿去烤,所以咬起來脆脆的,不需要特別用牙齒去撕開它,

加上內餡裡放了黃瓜、洋蔥、蒜、辣椒...等香料,香腸吃起來特別夠味多汁!

17.jpg  18.jpg

除了吃吃喝喝和在廣場野餐之外,這裡唯一讓我覺得頭疼的就是廁所非常難找!

由於我去的時間點非常熱門...光排廁所就耗掉一個小時了!真的不誇張...輪到我的時候已經尿意全失阿

晚上的巴黎鐵塔非常漂亮,建議可以留下來看點燈的巴黎鐵塔喔~~~

大約會在晚上的整點,像是九點、十點...等。

109   200  

 

Day 聖母院 + 西堤島 + 塞納河(巴黎)左岸

3.jpg  

聖母院/西堤島 ★★

交通:Cite(西提島)站 (4線、B線) 

#聖母院 就在西堤島上,和艾菲爾鐵塔一樣,算是必去的巴黎景點之一,

提到聖母院,最著名的莫過於法國文學家維克多·雨果的知名著作-鐘樓怪人,

就如剛剛在介紹艾菲爾鐵塔一樣,因為恐攻的關係,

聖母院也在周邊放置了許多柵欄,進去前還要檢查包包,

不過這樣保障了觀光客也保障在地人的安全,雖然要檢查包包但排隊並沒有花上太多時間喔~

207    204  

211  

而來到西堤島,千萬不能錯過濃郁綿密的超好吃冰淇淋!

就在聖母院附近而已~~我這次點的是巧克力口味!

14.jpg 210  

201    202

 

塞納河左岸(巴黎左岸) ★★

交通: St.Germain des Pres站 (4線)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這句經典名言深深繞印在我心裡,

於是我就這樣來到了巴黎左岸La Rive Gauche,好美阿~~~~

我先逛西堤島後在漫步到巴黎左岸。左岸非常有藝術氣息,早期的雜誌和畫廊都可以在這裡看見。

203 208

212

209  

 

Day 聖心堂 + 加尼葉歌劇院  

219     

聖心堂 ★★

交通: Anvers站 (2線) 

出站後再步行10分鐘左右就到聖心堂囉~~~

來到這要小心周邊賣手環的商家,他們會試探你聽不聽得懂英文~

或是趁機把手環套在你手上,然後跟你要錢,

走在這附近的時候要小心身邊財務和手插口袋,假裝聽不懂英文最好!

220

221

位於法國巴黎的著名地標之一,屬於天主教宗座聖殿,充滿著羅馬及拜占庭風格的建築特色,

周邊更是富有很多藝術氣息的畫家和藝術家...等。

222

226    228  

 

加尼葉歌劇院 ★★

223    

交通: Opéra站 (3線、7線、8線) 

又稱為巴黎歌劇院,歌劇院附近非常多餐廳,

更是精品時尚百貨的天堂,許多精品旗艦店。

像是有:Louis Vuitton、Chanel、Bulgari、Cartier...等,

在歌劇院身後的Boulvard Haussmann 是超大購物區,

像是知名的拉法葉百貨、春天百貨...等。

229  225

224

 

Day 凡爾賽宮  

215   

凡爾賽宮 ★★

交通: Versailles-Château-Rive-Gauche站 (C線) 

華麗的#凡爾賽宮 於197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是典型的文藝復興時期法式宮邸,內部裝潢是以巴洛克風格為主。

從地鐵站走出來會先經過Tourist Office of Versailles 遊客中心,可以先在遊客中心買好票,

這樣就不用在凡爾賽宮外面大排長龍的等買票了~

59.jpg

60.jpg   

61.jpg    54.jpg

凡爾賽宮有六個可以參觀的地方:宮殿、花園、大小特里亞儂宮、瑪麗安東尼宮殿、馬車藝廊

花園如果有水舞秀就要收費,如果沒有通常是免費的喔~

最多人去的就是宮殿啦~我去的時間點剛好有水舞,因為要門票我就不進去了,

其中宮殿最有名的就是鏡廳Galerie des glaces 

214  

鏡廳經常用來舉行大型的化妝舞會,也是朝覲儀式和接見使節的場所。

215

216  

 

Leon de Bruxelles淡菜餐廳 ★★

額外介紹~~凡爾賽宮逛完之後就回住宿準備check out前往下一個景點→史特拉斯Strasbourg

回到龐畢度附近,剛好旁邊就有一間來自比利時的連鎖淡菜餐廳Leon de Bruxelles

218  

既然是知名的平價淡菜餐廳那就一定要吃啊!!!淡菜大小顆在料理上也是有不同的做法喔~

大顆淡菜適用於 → 冷盤或熱盤

小顆淡菜適用於 → 熱盤

我選了一款最基本的奶油白酒淡菜Moules Marinières

味道鹹度適中,附上的麵包用來沾湯汁根本超過癮!!

76.jpg

巴黎的這家淡菜口感上,個人覺得比大顆的還要入味及好入口~

順帶一提,正確及優雅的吃淡菜方式:

先吃掉一顆淡菜後,再用它的空殼來夾取其他淡菜的肉~

我只能說我這粗魯人真的很難做到這點啊XD

217  75.jpg   

豐富的巴黎行程就在這裡告一段落囉~~~巴黎再見~我會再回來的~

接下來要準備前往史特拉斯堡! 文章傳送門:點我點我

巴黎近郊延伸文章:普羅萬Provins,點我點我

 

 

*喜歡我寫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分享吧 :"))) 轉貼的人請幫我註明出處唷  

 

 

arrow
arrow

    turtu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