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Heidelberg,位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1386年建立了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城,

最著名的就是海德堡城堡了,當年詩人歌德就在這城堡的公園逛過呢~

3.jpg  

-------------------------------------------------------------------------------------------------------------------------------------------

大約下午從史特拉斯堡驅車前往海德堡,晚上入住海德堡的ibis Heidelberg Hauptbahnhof (海德爾堡宜必思酒店)

自駕車程大約花費時間:1小時30分鐘,詳細各景點路線花費時間可參考這次歐洲行的概論文章喔,點我點我

IBIS的飯店前面剛好就是遊客中心,原本想說進去問一下搭乘的公車和公車站,

結果遊客中心有再販售一日卷(HeidelbergCARD),可用來搭纜車、公車、還有城堡門票都有了~~整個超開心!!

一出遊客中心旁邊就是我們要找的公車站「HD Hauptbahnhof」站,

可以搭乘32號、33號、34號 巴士前往舊城區,記得要在「Bismarckplatz」站下車喔~

1.jpg  

上城堡的方式有兩種:步行和纜車,我是選擇纜車上→步行下,這樣比較節省腿力 

首先看到的是Heidelberger Schloss 城堡的外貌,經過無數次的戰爭砲火摧殘和天災,

第一次看見這麼斷垣殘壁的城堡,這就是歷史的痕跡啊~~~(讚嘆)

不過紅色的城堡搭配綠色的藤蔓和雜草,卻有種意外的美感。

6.jpg

11.jpg  

準備要往裡面走的時候,會先經過一個小拱門,

這幕瞬間在我腦海裡出現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的場景,

千尋走進去卻到了神鬼的世界,那我會走去哪呢?

5.jpg

迎接我的是藍天白雲的綺麗景色,

我想這就是喜歡旅遊的原因,誰也不知道在下個轉角或路口,

等待你的景色會有多美~~~

4.jpg

14.jpg     18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以前人利用太陽倒影來計算時間的方式!

大家有看見上圖的右邊那張嗎,「日晷」!!我竟然看到真實版本人了!!!

以前國小的時候老師是教我們用筷子和畫白紙做的阿XD...默默暴露年齡了哈哈

3.jpg

從城堡看下去可以看見舊城區的景色和著名景點:老橋

雖然沒去過捷克,但屋頂的色調似乎有些相似阿~~覺得很可愛

城堡裡面有餐廳和禮品店,最多人去的莫過於酒窖了,裡面有一個超級大的酒桶!

但因為本人對於大酒桶比較沒有興趣,所以只外面拍拍照就離開了~~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逛逛囉~

9.jpg  

下山後就開始逛逛海德堡的老城區,海德堡的建築風格真的很有特色也很多元,

不只是巴洛克建築和哥德式建築,還有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

牆上的色彩雖沒有羅騰堡來的飽和度這麼鮮明,但卻也算是相當漂亮繽紛的一個城市了。

12.jpg

13.jpg

聖彼得大教堂St.Peter's church,不要小看這座教堂,他的年紀甚至還比海德堡還要年長呢~

20  

難得可以來德國,特別想試試看他們的正統德式香腸,Wurst!

我選擇了Currywurst,咖哩粉+番茄醬+德國香腸

8-1.jpg

味道其實還滿搭配的,結帳的時候店員默默夾了兩塊麵包給我,

當時心理還想說...「天啊!這幾天在歐洲已經吃了麵包了,不想再吃麵包了...」

結果吃第一口下去之後...實在太鹹了XD 好險有麵包阿~~~~!

8.jpg  

配麵包吃還滿美味的~不會太乾,因為有醬汁的加持,所以特別好入口,

店員這樣搭配果然是有道理的阿~~~~

15.jpg 16.jpg 17.jpg  

海德堡就在這裡告一個段落囉~接下來就是前往超期待的羅騰堡了~~~

羅騰堡文章傳送門:點我點我

海德堡Heidelberg ‧ 小橋 ‧ 流水 ‧ 海德堡老城 ‧ 海德堡古堡 ‧ 德國海德堡 ‧ 最古老的大學 ‧ Heidelberg ‧ 海德堡Heidelberg ‧ 小橋 ‧ 流水 ‧ 海德堡老城 ‧ 海德堡古堡 ‧ 德國海德堡 ‧ 最古老的大學 ‧ Heidelberg ‧ 海德堡Heidelberg ‧ 小橋 ‧ 流水 ‧ 海德堡老城 ‧ 海德堡古堡 ‧ 德國海德堡 ‧ 最古老的大學 ‧ Heidelberg ‧ 海德堡Heidelberg ‧ 小橋 ‧ 流水 ‧ 海德堡老城 ‧ 海德堡古堡 ‧ 德國海德堡 ‧ 最古老的大學 ‧ Heidelberg ‧ 海德堡Heidelberg ‧ 小橋 ‧ 流水 ‧ 海德堡老城 ‧ 海德堡古堡 ‧ 德國海德堡 ‧ 最古老的大學 ‧ Heidelberg

*喜歡我寫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分享吧 :"))) 轉貼的人請幫我註明出處唷  

 

arrow
arrow

    turtu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